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策划

共富看浙江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3-28

编者按 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指明了方向。2021年5月,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近两年来,浙江切实承担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健全工作机制,打造标志性成果,推动示范区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为充分发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浙江省深入调研,总结提炼了十条典型经验做法,以及部分市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工作亮点。本报从今天开始,开辟“共富看浙江”专栏,对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持续报道,以期为各地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提供有益借鉴,敬请关注。

“共富工坊”:组织起来一起富裕

“亩均论英雄”:致力效益最大化效率最优化

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赋能共同富裕

“两进两回”行动促进乡村振兴

“农村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科技兴农

“山海协作”工程助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

努力让产业工人“增技又增收”

共富道路上不能让残疾人掉队

“医共体”方便百姓看病

“浙里办”方便企业群众好办事易办事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