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中东欧中国科技交流协会拜会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海智处

来源:改革网作者:梁畅水时间:2023-03-07

本网讯 3月2日上午,中东欧中国科技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翔、副秘书长岳慧颖一行赴京拜会了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海智处,双方就“海智计划”工作任务、国际科技合作交流、海外高层次人才招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海智处处长赵崇海、二级调研员马鑫、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科技交流处处长徐冠群、科技交流处王海洋、创新战略研究院创新评估所副所长赵宇参加了此次座谈。

“海智计划”即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是由中央组织部和人社部指导,中国科协具体承接的国家战略,旨在贯彻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赵崇海处长介绍了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由来,科技合作处的工作内容,他对协会近年来开展的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愿意搭建协会与地方、下属学会合作交流平台,他还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国科协“一体两翼”作用和海智计划联系海内外组织网络优势,协助协会引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技术,推动海智计划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与此同时,他对协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希望协会积极发挥中东欧的区位优势,继续为产业界提供高端人才支撑,发挥海智工作基地作用,拓展更多的海外科研院所及高校资源。

黄建翔对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多年来对协会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深切的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协会在“海智计划”实施、在面向中东欧和“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国际科技、双招双引及地方对接等系列工作情况,表示不辜负中国科协的期望,会全力做好海外合作交流对接工作,并针对海智计划提质增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中国科协在政策指引、资源对接、项目合作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与协调。

中东欧中国科技交流协会作为中国“海智计划”目前在中东欧地区唯一合作伙伴,一直深度布局海外高层次人才与战略新兴产业,助力中国招才引智,接下来会用好这个载体,选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借助中国科协及各类学会资源,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