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人大代表刘爱英:支持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探索新经营模式

来源:改革网作者:林仪时间:2023-03-09

本网讯(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支持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提升两岸经贸合作畅通水平,促进对台小额贸易持续健康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刘爱英指出,当前,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存在经营模式较为传统,部分商品准入受限,市场内商品品类单一等问题。

刘爱英认为,在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探索新经营模式,具有政策、监管等方面的优势。她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药品监管局给予以下支持:

一是支持免税市场开展线上销售监管创新试点,支持来岚游客通过“台品购”可提前下单,到岚提货;允许游客购物(未满6000元)离岚后利用剩余免税额度线上下单,邮寄送达。

二是进一步发挥全岛封关运作优势,支持探索对跨境电商线下自提、小贸市场新业态在叠加相关监管设施后,允许在全岛交通枢纽、商业区设点经营。

三是丰富对台小额贸易交易市场品类,先行扩大平潭对台小额贸易市场台湾原产地商品免税清单。待条件成熟时,建立对台小额贸易免税商品负面清单制度,清单外商品均可在免税市场销售。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