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第42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圆满闭幕

来源:改革网作者:逄群时间:2024-04-12

改革网讯    4月9日,由中国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主办的第42届中国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暨国际福祉机器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

本届康博会以“康复辅助器具,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全力打造康复辅助器具交流合作平台,设置了康复辅助器具与智慧科技、假肢与矫形器、康复器械、轮椅车、助听器、产业与教育、综合创新试点、租赁试点、养老机构、体验与示范等细分专区,同时还融入福祉汽车、适老创新产品等新兴元素,现场还提供了全面详实的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及解决方案。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冰岛、日本、韩国等国家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的近300家领军企业和新锐品牌参展亮相,全面展示康复应用人工智能、互联网+、3D打印、脑机接口等技术,以及外骨骼机器人、康复机器人、福祉汽车、适老化家具、适老化改造、智慧养老等领域的高科技产品。馆内还设立了各类互动体验区,新品发布会和路演也随处可见,为促进康复辅助器具的社会普及,增进人民福祉奠定基础。

第八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峰会、七届国际足部矫形技术发展与创新大会、轮椅车专业委员会四届二次工作会议、智慧康养产业论坛、第六届康复器械企业发展论坛、新品发布会、特发性脊柱侧凸多学科康复论坛等同期活动也顺利结束。数百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行业精英深入研讨,分享经验,共商促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大计。

为促进康博会成果惠及更多人群,带来更好的观展、参展体验,本届康博会在宣传模式上有所突破,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在康博会现场设立了特别直播间、探馆直播间和照片直播间,未能到现场的国内外嘉宾和观众可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认识、了解和有效使用康复辅助器具,有助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助推健康中国早日实现。

本届康博会通过搭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国际化平台,推动了产业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核心竞争力。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