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首信通联《2024·信满中国行》百城巡讲—— 走进海南文昌、吉林长春

来源:改革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4-03-29

海南文昌——“信易+”应用场景的建设思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推动信用场景的创建及有效落地,3月26日,海南省文昌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召开了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议。市发改委等相关单位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首信通联的高级信用服务工程师受邀担任本次培训的讲师。培训讲师针对“信易+”应用场景建设的背景及意义、“信易+”应用场景的建设思路,并结合“信易+”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专业讲解。参训人员表示,本次系统性的培训学习,使他们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拓宽了“信易+”应用场景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为各部门互相交流、互相启发、加强业务联系和数据合作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和支撑,是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迫切需要,更是打造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共同经验。近年来,文昌市不断建立完善的监管机制,创新信用应用场景,强化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建设,推进信用监管协同教育,将以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城市为目标,聚焦信用为惠民便企赋能,积极创建信用应用场景,努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更好地为营商环境的建设和优化助力。

吉林长春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政务诚信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公职人员对政务诚信建设的认知,营造重信守诺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更为积极和谐的营商环境,3月28日,长春市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信用办组织开展了政务诚信专题培训。党群办、政务办、发改局等相关单位的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下辖各社区、村屯相关的信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邀请首信通联的信用工程师担任培训讲师。讲师从政务诚信建设的重要性入手,结合政务诚信建设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同时对长春市政务诚信建设的成果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政务诚信建设的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改善区域经济和投资环境的重要手段。中韩示范区不断夯实信用基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有关政策,依法依规实施守信联合激励措施,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创新案例“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扎实推进信用修复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更是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信用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将持续为构建“信用有价值、守信有力量”的社会氛围贡献力量,为持续擦亮诚信长春、活力长春的信用名片而不懈努力。

首信通联在海南省和吉林省的业务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与多个市、县、区开展合作,本次《2024·信满中国行》百城巡讲活动还将在两省的其他地区持续开展。在培训内容上,活动将结合各地信用工作开展的重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为两省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供专家智库的专业化服务。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