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橙点同学奖教(学)金颁奖仪式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杭科院举行

来源:改革网作者:余云全 夏村时间:2024-03-26

改革网讯   橙点同学奖教(学)金颁奖仪式暨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论坛近日在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大学、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集团公益部等相关专家学者、院校代表和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场热烈隆重。

由阿里公益、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橙点同学”职教奖教(学)金主要面向全国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院校的全职教师和在校学生,旨在通过奖励优秀人才,激发他们的核心带头作用,此次共有包括来自14个省(直辖市)683名学生和137位教师获此殊荣。

杭科院校长温正胞表示,依托橙点同学项目,学校着力破解中高职贯通培养中“两段式分离”难题,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打造“行政企校研”协同育人助共富的“浙江模式”,形成“平台+技术”数字赋能的“东西协作经验”,构建共富型高质量就业体系,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丰硕成果。“希望广大师生将人生抱负与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和需要紧密结合,创一流事业,成一流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职教力量。”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与杭科院已共建“阿里巴巴橙点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学院是全国首个公益性产教融合平台,并联合成立了全国数据智能产教融合共同体。

阿里巴巴集团公益部副总裁王威先生现场也向来宾介绍了阿里公益助力中国职教事业发展的“愿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表示,要不断擦亮和打造橙点同学项目品牌,帮助更多职业院校的优秀师生成长成才,助力教育强国、职教强国建设。(余云全 夏村)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