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AI赋能效应广受关注,蔡越新书跻身当当网榜单

来源:消费日报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4-03-29

包括Sora、Claude3等在内的前沿科技成果,昭示着2024年将成为AI大模型垂直化落地的关键之年。在此AI赋能效应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之际,一批知识储备丰富、行业洞见深刻的新书,受到了读者的青睐。

近日,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专家、财经作家蔡越的著作《AI赋能写作:AI大模型高效写作一本通》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并迅速跻身了当当网人工智能新书榜,在榜单中位列第6名。与该书共同上榜的,还有腾讯云TVP的《腾讯云TVP数字化转型洞见》、柏林大学教授拉尔夫·克罗伊策的《企业AI之旅》与微软研究院研究员凯特·克劳福德的《技术之外:社会联结中的人工智能》等新书。

这本新书由北京大学教授孙永华、南昌市原市长李豆罗等联袂推荐,是国内科普AI大模型赋能垂直行业的开拓性著作。作者蔡越为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专家,财经作家,国际认证敏捷管理专家,中国创新创业领袖峰会“年度创新人物”,服务过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与国内知名公司。他长期关注研究AI创新领域,撰写的案例作品获全球知名企业管理奖项“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该书的创新之处在于,作者从将写作运用于日常生活、经营管理、知识学习等多元化场景着手,站在此轮AI科技创新浪潮的前沿,提出了包括9大核心技巧在内的AI大模型交互方法论。

北京大学教授孙永华表示,本书具有广阔的视野和独特的思路,相信能够给读者带来有益的启示。南昌市原市长李豆罗认为,本书以细致而严谨的方式,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将人工智能大模型的理论知识进行了生动化的呈现,为读者提供了富有启发性的方法论。

如同作者在新书中所述,“人类对创作能力的探索永无止境,它给予人类的馈赠也同样无比慷慨。我们正处于新一轮技术加速进化的潮头浪尖,这不是一个短暂的风口,而是一次充满确定性的划时代变革。值得我们始终铭记的是,要珍视对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更要珍视对人类智能的终身学习。赋予冰冷字节力量的,永远是炽热的人性。”

在把握住这次被基辛格博士称为“人类如今所经历的这场转变的意义,比自活字印刷机问世近6个世纪以来所发生的任何转变都更加重大”的机遇后,陪伴人们走向更深、更广的知识领域的AI大模型,无疑能够使数以亿计的使用者真正受益。

而在此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一定会有诸多来自中国的企业与人才。以蔡越之见,如雨后春笋般争相涌出的国内AI大模型,将有望为数以亿计的国内互联网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化体验。AI的强大赋能效应,必将深刻惠及人们的日常生活、经营管理、知识学习等关键性场景。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