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北数所招募“数据经纪商” 首都信息及旗下数智先行入选

来源:改革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4-03-27

改革网讯 3月中旬,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公布64家数据经纪商名单。这次招募是北数所源于扩展数据要素市场建设,加强数据资源对接能力,推动数据交易规模扩大,加快数据交易规范化运营需求,依据《数据经纪商管理办法(试行)》,诚邀广大数据流通领域合作者,遴选出优秀行业伙伴的重要之举。

本次,北京市信息化国有骨干企业——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选北数所“数据经纪商”。这是首都信息与北数所自2023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密切开展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以此为契机,双方将深度诠释新的合作角色,依托数据交易平台,进一步深化数据资源对接,加强数据资源价值激活,积极推进数据资产评估和入表,共同促进数据要素市场产业协同。

同时,首都信息新近成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数智先行科技公司,同步入选北数所数据经纪商名单,母子公司一并入册,成为亮眼一笔。数智先行聚焦成为“领先的数据运营商”,是母公司首都信息当前正积极推行的改革行动的重要落子,成为公司集团入主数据运营业务市场的重要经营载体。数智先行有望成为数据运营市场的一匹“快马”,依托首都信息丰富的资源和经验优势,构建形成数据加工产品商、数据平台运营商、数据应用服务商、数据产业投资商四大业务形态,为数据资产的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深度融入数据产业大生态,积极投资布局数据市场,基于多角度激活数据资源价值,实现数据最大化增值。

当前,首都信息正于改革行动中不断磨砺,持续精进自主研发能力,匠心构建全方位的大数据服务体系。公司汇聚顶层规划、数据产品、数据治理、场景落地、数据运营五大核心能力,致力于为行业市场提供数智化转型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政务、医疗、金融、教育等智慧城市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