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全网浏览破亿!交易、签约超16亿元!这场预制菜盛会成为全国焦点

来源:改革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4-03-25

中国预制,飨宴全球!3月17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下文简称“产业大会”),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本次产业大会客商云集,现场观展约11万人次,网络点击率实现“破亿”,现场交易、合作签约超16亿元。

不少市民朋友排队品鉴新雨润食品的预制菜

博览会现场,参展企业纷纷亮出看家本领。不少“回头客”企业今年进一步扩大了展位面积,以爆款产品俘获全国食客的味蕾,奋力实现“现在,有家就有佛山造;未来,有桌就有佛山菜,佛山让您的生活更美好”。

“很荣幸获得本次大会的金龙奖,感谢广东搭建了这个国际预制菜平台。”广州五粒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麦涛高兴地说道,他们参展三天收获非常大,五粒星已对接到几十家全国和海外的合作商。他表示,今年的展会比去年来的人、产品和资源更多了,明年还要参加这个大会,并邀请五粒星有关合作的100多家企业,一起来参加明年的产业大会。

回顾2023年,预制菜机遇和挑战并存,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个人、企业、品牌。产业大会闭幕式为参会参展的优秀企业代表授予“金龙奖”,表彰他们在助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贡献,以及感谢他们对本次大会的鼎力支持。

产业大会组委会为优秀品牌颁发“金龙奖”

产业大会组委会为优秀企业颁发“金龙奖”

产业大会组委会为优秀企业颁发“金龙奖”

产业大会组委会为企业优秀个人颁发“金龙奖”

产业大会组委会为合作支持单位颁发“金龙奖”

产业大会组委会为优秀组织单位颁发“金龙奖”

据悉,大会以数智化、国际化、融合化、品牌化为理念,吸引了国内超二十个省份、超千家预制菜全产业链企业以及超千家预制菜采购商“看展选菜”,更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等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地区)的海外客商慕名前来合作交流,成功打造了全国高水平、全链条的预制菜行业盛宴。

踏浪前行,再攀高峰。第二届产业大会围绕“创新”“质优”“新质生产力”等关键主题,发布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的我国首个预制菜产业链安全标准体系框架,多项中国预制菜产业系列前沿科技成果,分析产业发展趋势的《2023年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蓝皮书》,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预制菜出海指南》,以及备受行业关注的2024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榜暨大单品冠军榜,共飨“美食文化”的世界美食之都交流活动,为中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与广东美食文化传播输出先进经验。大会还促成了顺德预制菜产业园项目合作、基金投资、预制菜全产业链及战略合作伙伴等项目签约。

三天时间里,大会同期举办院士演讲会、2024预制菜企业百强榜暨预制菜大单品冠军榜颁奖活动、佛山省级预制菜产业园项目路演、出海对接会等活动,海内外共收获了超千万人次的关注和支持,让预制菜行业“第一展”名头更加响亮。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广东培育预制菜新质生产力的有力成果,搭建起了产销对接平台。”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书记黄恒福表示,广东作为全国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一直以来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帮助预制菜产业打开销路、拓宽思路、照亮前路,充分发挥了国际化预制菜产业平台的价值,夯实了广东在全国预制菜产业的领头羊地位。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