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轩岗煤电公司坚持“四个强化”凝聚党建合力

来源:改革网作者:郑雪芹时间:2024-03-22

轩岗煤电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强基固本,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公司治理深度融合。

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党委“1158”、公司“1655”党建工作部署,创优党建“四责协同”,深化实施“党建项目化”,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强化阵地建设,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深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整体管理水平明显提升。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公司认真落实国企“20 字”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断健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有计划、有组织地选派到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历练成长,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公司紧盯选人用人、资金支付、招投标、合同签订、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煤炭销售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健全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消除真空地带,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同时,以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和广度。

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抖音号、大屏幕等载体,加强职工思想引导,引导广大职工、家属深刻认识“企业兴衰、匹夫有责”的朴素道理和利害关系。同时,坚决打击不守规矩、散播谣言、败坏企业形象的不良行为,为企业各项工作的高效推进营造良好环境。(郑雪芹)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