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十六届“藏宝天下杯” 海派玉雕神工艺术大展在成都启幕

来源:改革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4-03-21

改革网讯    日前,第十六届“藏宝天下杯”海派玉雕神工艺术大展在成都启幕。活动期间,袁耀、洪新华、翟倚卫、崔磊、吴德昇、袁新根、吴灶发、王金忠等八位艺术大师领衔,30多位省级非遗传承人以及上百位省级艺术大师参与,为此次活动的艺术品创作与非遗文化传承交流提供专业保障。

据了解,在中国文化遗产中,海派玉雕熠熠生辉,诠释着上下五千年的智慧与信仰。海派玉雕是上海的传统雕刻艺术,创始于1843年,和“北派”“扬派”“南派”一起称为中国玉雕四大流派。海派玉雕从工艺品类、工具、用料、技法等方面,全面继承了中国玉雕的工艺传统,在历史上留下了一大批玉雕精品。

为凸显海派玉雕国家级非遗保护事业和广大非遗传承人主动作为,搭建起璀璨玉石雕艺术交流平台,藏宝天下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兴国政策,进一步与国家文物交流发展政策接轨,多年发展积累了众多行业优势资源,以“科技服务文化,网络确保产权”为发展方向,并积极围绕文物艺术品、文旅、非遗数据采集、版权登记保护、IP授权、数字制作、实物鉴定以及数字博物馆搭建、运营等全面开展相关工作,促成“中国文物艺术品交易(展示)中心西南分中心”落地成都。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以玉石文化和玉雕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专家讲座、论坛活动,通过文博专家、故宫老师和玉雕大师、玉雕新秀的对话,增加新老两代人的传承精神。

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副会长,2022年任上海海派玉雕文化协会玉石文化宣传员许德成表示,这次展会的举办对于海派玉雕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海派玉雕作为上海的传统雕刻艺术,承载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瑰宝之一。通过这次展会,我们有机会向更多的人展示海派玉雕的独特魅力,让更多人了解、热爱和传承这一传统艺术。

同时5月11日至12日的活动现场开辟出拍卖预展空间,在此期间满足拍卖嘉宾和客户现场预展上手品鉴,艺术大师可以集中面对客户讲解作品。同时预展期间可以让观展者和嘉宾通过与艺术大师对话增加对现场艺术展作品的文化和价值认知。13日还将举行神工艺术展交易作品和大展活动捐赠的艺术作品慈善拍卖活动。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