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黑龙江工商学院开展“五色”研学活动 打造素质教育“大课堂”

来源:黑龙江工商学院作者:时间:2023-03-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新格局,坚持“五育并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黑龙江工商学院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整合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资源,贯通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素质教育与社会实践,打造了“五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品牌。

在苏中七战七捷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海安城市规划展览馆、智能制造中心、海安市博物馆等地,领略长三角地区的蓬勃发展生机

连日来,黑龙江工商学院分批次组织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远赴长三角地区,入驻该校位于江苏海安市的产教融合园区,开展本年度的“五色”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远行上大课,学在天地间。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实践研学班深入到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和产业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实地参观了在海安的红色教育基地、蓝色科技(博物)展馆、金色农业庄园、绿色生态(人文)公园等20余处场所。依托现场教学、科普认知、产业调研、田野考察、成果汇报等研学方式,同学们在脚踏实地、行循自然的生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领略高质量发展脉搏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伟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在中洋河豚庄园、青墩遗址博物馆、凤山河滨公园等地,体悟因江海而盛,鱼米之乡的生态文明和以水为脉,串联古今的文化渊源

在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大背景下,学校秉承“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学企融合,创新发展”办学理念,顺势而为,更加突出应用型,强化实践教学,注重素质教育,为学生成长提供一流平台、赛道和资源;借势而进,大兴调查研究,不断创新教学范式和育人场景,打造“人人想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浸润式流动课堂;乘势而上,将服务国家与专业特色相结合,全面激活青年建功新时代热情,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目前,“五色”教育实践研学活动已发展成为学校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教学场景最广的“素质大课”。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