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江苏卫华海洋重工码头项目荣获“江苏省平安工地”

来源:改革网作者:杨学建时间:2024-03-28

近日,由中交一航局一公司启东项目部承建的江苏卫华海洋重工码头工程,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省级“示范工程”。

在2023年施工管理过程中,项目部秉承“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理念,以集团安全环保“五个到位”和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工作落地为全年工作指引,以“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为管理目标,加强各部门安全高效协同,创建“多维度、多层次”安全管理体系,积极争创“江苏省平安工地”。

围绕“平安工地创建”和安全管理目标,项目部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专题教育,有效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项目部严格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加强安全风险动态管理,通过强化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风险防控,不断健全生产风险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各类风险源处于受控状态。项目部依据专项风险评估,编制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清单和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施工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方案,确保了本质安全。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扎实推进平安工地建设,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通讯员杨学建)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