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四省一市齐聚 共绘区域协作新蓝图

来源:四省一市齐聚 共绘区域协作新蓝图作者:苏交执法时间:2024-03-20

       改革网讯 为全面总结2024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探讨谋划区域路网协作共建思路,推进高速公路区域协作机制走深走实,3月15日,2024年春运(春节)高速公路区域路网运行总结评估会在扬州召开,“沪苏浙皖鲁”四省一市区域省级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和经营管理单位路网调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省一市参会代表对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运行态势进行了深度剖析,围绕治堵保畅、路网协同、信息共享、冰雪天气防范应对等方面,对春运期间区域路网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估,并就《关于推进“沪苏浙皖鲁”四省一市区域高速公路路网应急协同实施意见》的制定思路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跨省区域路网安全保畅任务重、难度大。四省一市相关部门通过科学合理的交通组织措施,精准高效的信息诱导策略,有力保障了省际区域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取得了合作共赢、合作共惠、合作共担的卓著成效,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快捷、舒适的通行环境。

       会议认为,路网运行管理与服务的基本要素是“信息”。各方要持续探索,建立以“信息”为纽带的区域“平行”共享机制,实现交通状态、交通事件、气象信息、应急资源等相关信息资源的交互共享,为区域路网管理决策和公众出行服务提供有效信息支持。

       会议明确,各方要加快推进区域高速路网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区域高速路网应急协同能力,统筹开展省际区域应急保畅力量部署,共同织密运行监测一张网,绘制运行状态一张图,加大“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模式创新,增强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下道路通行效能,全面提升公众安全出行服务水平,努力开创四省一市区域路网管理新局面,为整个区域乃至全国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探路先行!(苏交执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