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水科所实验用房项目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改革网作者:石超时间:2024-03-27

3月20日下午,中交一航局一公司水科所实验用房项目部严谨而有序地组织实施了一场消防灭火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活动严格遵循“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指导方针,并依照“救护优先、防止和控制事故扩大优先、保护环境优先”的基本原则进行了周密的策划与组织。

应急演练采取实战模拟的方式,共设置了应急指挥、抢险救援、后勤保障、医疗救护、警戒保卫、事故调查、通信联络等七个小组。演练过程中,我们紧密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规划,突出重点,有序组织,统一指挥,分步实施,力求实效。同时,我们始终将演练参与人员、公众及环境的安全放在首位。

演练结束后,我们对演练计划进行全面核查,总结不足和缺陷,积累宝贵经验,以便对行动方案进行改进。应急救援预案将随着条件的变化而调整,以适应新条件的要求。

通过此次演练,参建人员的防范火灾意识和应急技能得到了提高,应急联动机制得到了完善,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为项目部施工生产过程筑起坚实安全屏障。(通讯员 石超)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