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又有新举措!镇江市润州区成立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中心

来源:改革网作者:贺建华 曹伦平时间:2024-03-25

       改革网讯 近日,镇江市润州区在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上又有新举措,润州区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中心在润州区法律援助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将为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3月22日,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政委于宁、润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刘永飞共同为润州区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中心揭牌。

       近年来,润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挖掘见义勇为人员先进事迹,注重维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在做好表彰奖励的同时,把权益保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放。仅2023年就投入数万余元用于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慰问,并在就业、疗养、体检、医疗等方面予以政策落实。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相关精神,润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按照《江苏省见义勇为人员抚恤优待办法》要求,征求见义勇为人员现实需求,与区司法局、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充分酝酿协商,共同成立法律援助中心,并借助该平台专业法律服务资源和运行模式,为获得区级称号以上见义勇为人员及其近亲属免费进行诉讼及非诉讼代理活动,积极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协助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典型案例的宣传,不断提高见义勇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成立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中心,标志着润州区见义勇为人员的公益性保护机制不断完善,为营造全社会尊崇见义勇为工作的良好局面提供了有力支撑。”于宁介绍了成立该中心的目的和意义。(贺建华 曹伦平)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