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中交一航局东兴高速DX-XH1标项目部组织开展复工动员会暨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来源:改革网作者: 颉雪时间:2024-03-18

节后返岗后,中交一航局东兴高速DX-XH1标项目部在驻地会议室组织开展春节节后复工复产动员会暨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项目全员,各协作单位负责人、安全员、现场班组长参加。

“生命至上,安全为天”,本次会上项目部以春节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为载体,首先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视频直观展示忽视安全生产、规范作业给施工生产及健康安全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在警示教育视频放映过程中,因违规操作、侥幸心理带来的恶果发人警醒,再次彰显了安全是“1”、其他是“0”的深刻内涵;围绕安全管控,项目部强调复工复产“五个一”重点工作,除了视频警示,还通过知识宣贯、案例分析等方式,展开系列教育培训。

会上,项目部对2024年度生产任务进行了分析,重点梳理了全年施工计划安排,针对制约施工生产的重难点问题,明确拉单列表拆分指标、层层压实明确责任、严格奖惩督促落实的管理思路,就生产资源的组织协调进行重点阐述。

各队伍、班组在会上进行表态,表示将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地抓好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将严格贯彻落实交建局、市高指、项目办及项目部的各项管理要求,致力于东兴高速公路的建设。

项目部领导指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是第一位,节后“收心”是当前的关键,一旦安全管理出了问题所有的付出都将白费;要保证复工复产顺畅,尤其要抓好计划排布、资源调配、设备保障以及人员组织等具体工作。全员务必要统一思想、卯足干劲,要保证指令的执行到位、部署的落实到位、沟通的反馈到位,以“开年即冲刺、开工即大干”的态度,有效提升施工生产过程中管理质效,为全年节点目标的早日实现而拼搏奋斗。(颉雪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