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征兵出实招 坪山区人武部做好“三个到位”

来源:改革网作者:邓小燕时间:2024-03-18

为进一步严肃征兵工作纪律,切实做好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深圳市坪山区人武部坚持“教育到位、家访到位、监督到位”,以强化工作人员依法征兵、严格执纪为重点,着力增强征兵工作人员法规法纪意识,筑牢了廉洁征兵底线。

守好廉洁征兵“防火线”,坚持教育到位。人武部及时召开纪委专题廉洁征兵会议,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纪委书记刘奇专题传达学习近年来上级关于廉洁征兵有关文件精神、廉洁教育培训会议精神及案例警示,进一步明确了廉洁征兵的工作要求,将廉洁征兵视作“高压线”、“防火墙”,通过多形式、多举措狠抓阳光征兵,拒绝一切“微腐败”问题,确保让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在阳光下运行。

用好廉洁征兵“家访关”,坚持家访到位。区人武部领导与公安、街道、社区工作员坚持走访到位,不落一户、不落一人,采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调查走访措施,认真组织辖区应征体检合格青年进行座谈走访,充分了解青年思想底数和家庭情况,认真询问应征青年和家长对征兵流程是否满意、有无发现违反廉洁要求等问题,坚决纠治基层征兵“微腐败”问题。

筑好廉洁征兵“高压线”,坚持监督到位。为确保监督到位,共聘请33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参与征兵体检、政考、家访、定兵全过程。逐人签定廉洁责任书,坚持高压态势,做到有电必接、有信必回,坚持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在阳光征兵定兵大会上,廉洁征兵监督员出席并现场监督电脑随机派号确定入围人员及兵员去向,确保落实阳光征兵的根本要求,保证了大会公开透明。

据悉,坪山区人武部将进一步健全坪山区廉洁征兵监督机制,严肃征兵纪律,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强化廉洁征兵教育,加强监督问责,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多举措多形式把好廉洁征兵关。(邓小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