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网>

石家庄经开区: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来源:石家庄发布作者:吴温时间:2024-02-26

走进位于石家庄经开区的石药集团智能制造“灯塔工厂”项目建设现场,只见一座巨大的厂房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外装和产品规划设计。自去年3月26日进点施工以来,该项目进展顺利,将成为石药集团新药品种产业化的重要基地。

赶工期、扩投资、促发展,放眼整个经开区,这样的项目还有很多:

总投资16.9亿元的世耀包装、总投资30.3亿元的国龙创新示范产业园、总投资5.8亿元的河北固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5万台(套)国标新型发电机组建设项目等27个重点项目,正在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力争快建设、早达效。

据了解,去年以来,石家庄经开区项目建设提速放量,产业升级全面铺开,总投资161.4亿元的22个省市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60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71.3%。一大批支撑作用明显、带动力强、效益显著的项目加速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新年伊始,经开区再掀项目建设新“热潮”:

完成申列省市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185.53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98.9亿元。翻开这些重点项目名单,石家庄宝湾智慧物流产业园、华北制药特色合成药物基地项目、石家庄东部现代物流枢纽基地增值赋能中心等一大批引领性、支撑性、示范性较强的优质项目“榜上有名”。

“这些项目将在各个领域打造出更多的增长点、支撑点、引爆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也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对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发挥着关键支撑作用。为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推进,经开区不断压实项目建设工作举措,完善项目调度机制、督查机制、考评机制,抓好政策指导、要素供给、服务保障等,建立“每天必到、每周必调、每月必保”工作制度,全力争取在项目谋划上有新突破,在项目平台上有新气象,在项目推进上有新作为。

同时,不断优化项目建设服务环境,在项目落地建设的各个环节倾心浇灌“及时雨”,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强“护航力”,全力形成竣工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发展格局。

下一步,石家庄经开区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大抓项目、狠抓项目,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蹚出一条以项目促发展、以项目助领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