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网>

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对接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改革报作者:刘 鹏时间:2024-01-10

本报讯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联手第三方优质平台北京精数智能公司旗下信奇数智公司,组织实施了装备制造(北京站)产业对接活动,得到36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的积极响应,涵盖汽车、能源、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智能科技、新材料及附属配套等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多个细分产业领域。

活动中,与会企业嘉宾表达了聚焦石家庄、走进石家庄、投资石家庄的真实意愿,取得了彼此高度认同。部分项目方明确表示,将尽快到石家庄实地回访考察。活动氛围活跃,对接效果明显。

近年来,石家庄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主阵地作用,强力培育装备制造等产业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进军,全面提升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质量,壮大产业规模,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有力支撑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石家庄市制定了一系列针对装备制造产业的有力措施。在主导产业发展基金下设立50亿元的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子基金,实行市场化、专业化管理;重点培育和引进领军企业、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和重大项目;引导装备制造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对已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年有效期满给予3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称号的,给予50万元奖励,对获得国际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支持企业产品进入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名录,鼓励企业间协作配套。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