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丰南启动“政务服务体验官”走基层模拟审批活动

来源:​改革网作者:韩珊荣时间:2023-05-23

       改革网讯(通讯员  韩珊荣)“‘体验官’代表社会各个阶层、各个领域,既是政务服务的质检员,也是办事群众的代言人,能够以用户视角精准识别民生痛点、服务堵点、改革难点,进而分析解决问题并监督整改,让政务服务落地见效。”5月17日,丰南区举行“丰投无忧政务服务体验官”走基层模拟审批活动启动仪式,向首批选聘的30名“丰投无忧政务服务体验官”颁发了聘书,丰南区政府副区长贾秀敏的一番话道出了活动初衷,也开启了该区政务服务基层监督新篇章。 

       据介绍,“丰投无忧政务服务体验官”走基层模拟审批活动,是丰南区“丰投无忧”品牌服务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该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提升服务效能的一次有益探索。一是聚焦服务流程,打造高效快捷的服务环境。“体验官”将以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视角,通过线上、线下和专项体验等多种方式沉浸式、多样化、全流程体验各类政务服务,全面准确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破解办事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把脉会诊”。按照“最多跑一次”的硬要求,真实反映体验感受,对政务服务“限时办结”“一次办结”等事项进行优化完善,提高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聚焦政策落实,打造服务市场的发展环境。营商环境的好坏,最终要看市场主体的感受。“体验官”将立足自身实际,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实现审批部门的“政府思维”向“企业视角”转变,在研究政策可落实、可延续的具体方案上积极建言献策,协助政府部门评估政策执行落实情况,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丰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新营商服务品牌,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三是聚焦法制诚信,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法制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体验官”将“信用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积极协助政府打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在讲诚信、守契约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让政府的诚信招牌更明亮,共同推动市场的高质高效发展,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聚焦问题整改,打造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该区要求各职能部门、乡镇政务服务大厅主动接受监督,主动配合“体验官”工作,根据“体验官”的反馈意见,按照“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评价结果”的闭环工作机制,迅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优化审批服务的内生动力,进而推进全区政务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我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努力当好政务服务体验官,主动宣传政务服务改革有关法律法规、工作措施、工作亮点等,积极参与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的调研、督查、座谈等活动,多建言献策,让更多办事企业、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政务服务,为丰南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启动仪式上,首批“丰投无忧政务服务体验官”代表刘艳萍说。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