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北

当前位置:首页 > 改革网>

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来源:改革网作者:时间:2019-08-20

《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在雄安新区举办

        19日,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发布会暨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雄安新区举办。《2019年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是首个雄安新区急需人才目录,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完成……(点击详情)


雄安新区:锚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

       目前,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基本形成,已转入大规模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玉鑫介绍,新区先行启动的69个项目分为五大类:雄安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区域性基础设施建设;新区全区范围的主次干道和重要市政设施建设;植树造林和治水治污、水利防洪等生态环境及安全设施建设;新区城镇地区的地下空间、基础工程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点击详情)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启动建设

从中国雄安集团获悉,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启动建设,这一平台将实现对雄安新区生长全过程的记录、管控与管理,为新区建设绿色智慧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包括数据层、应用支撑层、应用层,覆盖现状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工程施工、工程竣工六大环节的展示、查询、交互、审批、决策等服务……(点击详情)

 

到2021年底雄安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30%以上

       8月28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印发《河北雄安新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提出今年至2021年,雄安新区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次以上。其中,今年培训21550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点击详情)


 雄安新区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未来之城”

       今年1至7月,白洋淀湖心区断面达到四类水质要求,达到年度考核目标;今年谋划实施69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初步概算近3000亿元,20个重点项目如期开工;3069家企业入驻新区,大多来自北京……8月19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雄安新区专场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传来一系列好消息……(点击详细)

 

《河北雄安新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完成

       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河北雄安新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9—2035年)》编制完成。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服务疏解、协同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全域旅游、改革创新,坚持文旅融合、提质增效,坚持开放共享、普惠民生,坚持因地制宜、分步推进六大基本原则……(点击详细)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京雄高速河北段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路段,是连接北京城区和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京雄高速一期工程全长75.03公里,其中主线69.46公里、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支线5.57公里,同步建设涿州东互通和高碑店2条连接线共19.57公里,计划2020年底主体完工,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车……(点击详细)

 

京津冀三地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互联网产业园

       8月26日,京津冀工信部门产业对接暨服务雄安新区座谈会在雄安新区召开。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签署进一步加强产业协同发展备忘录。三地将围绕雄安新区产业定位,加强产业转移与承接的协同联动,支持北京高精尖产业到雄安新区发展,支持中关村互联网产业向雄安新区转移,建设雄安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点击详细)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