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民警两小时帮群众找回遗失的“牵挂”

来源:改革网作者:杨晋 张睿时间:2024-03-13

3月12日下午,市民周女士为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鹤林派出所民警张睿送来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张警官,除了感谢我不知道说什么了,这个手机如果丢了,那我的牵挂真的就都断了。”周女士颤抖着声音感谢道。

事情源于3月9日16时许,鹤林派出所民警张睿值班时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手机在路上骑车时滑落,自行寻找半小时未果,请求公安机关帮忙查看监控。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张睿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电话中,报警人声音略带哭腔,情绪十分激动。张睿意识到情况可能并不简单,在问清楚具体地点后,张睿立刻赶往现场,与报警人周女士见面。经了解,周女士的丈夫在去年11月份因癌症过世了,其丢失的手机内留存着大量丈夫的照片和视频。对于孤身一人留在镇江,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的周女士来说,那部手机是她唯一的精神寄托。

了解情况后,张睿立刻将周女士接回派出所,并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开展初步研判。然而受监控角度限制,周女士行车路段距离远,难以分辨。张睿遂前往交警岗亭请求调取交通监控协助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达半小时的查找筛选,最终确定了拾取手机的人员。通过后续的身份研判和视频追踪,民警与捡到手机者取得了联系。经过一番劝说与法治宣传,对方同意归还手机并将手机交到了所在地派出所。

周女士得知自己手机被找回时,激动地泣不成声。张睿见周女士精神状态欠佳,再加上天色已晚,路途遥远,张睿便主动提出送周女士前往十几公里外的高资派出所取回手机。失而复得的周女士万分感激:“为了我一个不值钱的小手机,花费这么多的精力去寻找,还主动送我去这么远的地方去取回手机。真的太感谢你们,感谢公安,感谢人民警察。”(杨晋 张睿)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