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两名保安当场擒获盗窃3万元现金“蟊贼”受表彰

来源:改革网作者:贺建华 曹伦平时间:2024-03-12

改革网讯  近日,2名见义勇为保安受到表彰,镇江市润州区基金会向他们颁发见义勇为奖励金,以表彰他们在巡逻中发现并勇擒盗窃嫌疑人的行为。

3月11日下午,镇江市润州区旭辉时代城会议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润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表彰会在这里召开。会上,润州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韩志鹏宣读了表彰决定,润州区基金会理事长刘永飞充分肯定了受表彰人员的见义勇为行为,并为该小区保安唐正麟、夏心强颁发奖励金。

去年12月29日凌晨,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旭辉时代城保安唐正麟和同事夏心强在小区内巡逻。当天3时许,监控室通报发现有几名可疑人员进入地库,两人随即到地下车库分头进行巡查。几分钟后,唐正麟在车库北侧发现一男子躲在一辆车后,形迹十分可疑,于是悄悄地跟了过去,并大声呵斥:“你在干什么?”该男子惊恐之下想要逃跑,被唐正麟和闻讯赶到的夏心强合力擒获,随后被移送鹤林派出所。

此时,车主王女士还在睡梦中,接到车辆被盗的消息后,王女士心有余悸,因为车内存放着3万元的现金。后听说行窃人已被小区保安当场抓获,王女士连声赞叹:“保安了不起!真负责任,多亏了他们!太感谢了!”

随后,鹤林派出所巡线追踪,很快抓获了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盗窃的赃款也全部追回。经查,3名犯罪嫌疑人系流窜作案,专门盗窃车内财物。当天凌晨,他们进入小区车库寻找作案目标,发现一辆轿车副驾驶车窗未关严,于是伸手进去打开车门,窃得车内3万元现金。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失窃3万元现金已发还王女士。

“我只是做了件普通的小事,没想到被表彰,感谢基金会和公安对我的肯定!”受表彰的唐正麟激动地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做好小区巡逻工作,积极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继续与不法行为作斗争,继续做见义勇为精神的弘扬者。

刘永飞介绍,通过召开此次表彰会,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更多的市民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中,更多人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用正气激扬“真善美”,让见义勇为行为在润州蔚然成风。(贺建华 曹伦平)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