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活动进高校,赓续传承话担当

来源:改革网作者:杨晋时间:2024-03-12

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当代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是社会各界的职责和使命。近日,镇江市公安局润州分局鹤林派出所分别联合江苏大学财经学院党支部、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团支部、七里甸街道金星社区开展以“传承信仰、筑牢担当”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听功模故事,育自信自强

3月9日下午,鹤林派出所一等功臣、全国特级优秀人警察贺设平受邀至江苏大学财经学院,为该院学生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信仰公开课”。贺设平结合自身从军从警的奋斗历程,讲述了自己边关守卫十余载、浴血抓捕盗窃嫌疑人、从火场中救出受困群众、危险关头救下跳楼女子等一众案例,一件件淋漓的故事、一幅幅铭心的画面,向同学们生动阐释了何为“服务为民”的真谛。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我真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现场刘同学发自肺腑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活动最后,贺设平激励江大学子要在艰苦奋斗、乐于助人、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学习干劲中锻造“向上”、“为善”的优秀品质,以扎实的思想政治水平、丰沃的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我,为今后服务社会打好坚实基础。

讲井冈山精神,砺思想强信仰

3月10日上午,鹤林派出所组织党员民警会同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团支部在辖区金星社区开展红色宣讲活动。该院学生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切入点,讲述了他们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表达了他们励志奋发、砥砺创新的决心。鹤林派出所所长陈长征在活动中以基层公安工作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等方面发表宣讲,诠释了“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延伸与发展,引导学生们要筑牢党性思想,强化担当意识,努力成长成才。

“在警察和社区同志的讲话中,我明白了奋斗和使命的真正内涵,我会在今后奋发向上,勇挑重担,强本领闯难关,让自己成为一名有价值的人。”该校大一学生吴易纯表示。(杨晋)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