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山西网上“土地超市”推进“标准地”改革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3-04-24

改革网讯 苗锋 记者郭建军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全省推进“标准地”改革工作厅际联席会议上了解到,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将持续推进改革,打造数字地图,建立网上“土地超市”,实现网上土地招商,为山西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会议上交流了职责范围涉及“标准地”的相关工作,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地震局、省文物局和省自然资源厅汇报了相关区域评价完成限时,山西省能源局交流了控制性指标中能耗标准的工作情况。

山西省委督查委对山西省“标准地”改革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工作督导中有关“标准地”改革工作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提出,“标准地”改革是一项集成性改革,必须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加强分工合作、促进工作落实,合力把“标准地”改革向纵深推进。推进“标准地”改革,是山西省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深入实施经营主体倍增工程的有力抓手。优化营商环境后期主要在市场,要发挥好山西省的比较优势、空间优势、自然优势,进一步优化服务,擦亮金字招牌,为全国各地提供“标准地”改革山西经验。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