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

当前位置:首页 >

顺势而为 共谱东北振兴新篇章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1-07-09

国家发改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地方对接会在吉林举行

本网讯  记者付朝欢实习记者安宁报道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美在华跨国企业高层圆桌会地方对接会·吉林站”今日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55家美在华商会、企业的102位代表参会。

会上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吉林省外贸进出口实现同比增长29.4%,增速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47.4%,增速高出全国7.7个百分点。

“东北和吉林地区经济发展有实力、有潜力。”宁吉喆表示,“十四五”时期,东北全面振兴将形成新突破。东北振兴的政策机遇、新发展格局的融入机遇、国家重大战略的对接机遇、产业升级的趋势机遇,与老工业基地振兴优势、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优势、生态资源优势、沿边近海优势、人文人才和科教优势叠加联动,利好因素持续汇聚吉林,发展前景值得期待。希望美在华跨国企业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充分挖掘中国及东北地区和吉林省发展潜力,积极参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融入区域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东北和吉林振兴的新篇章。

会上,国家发改委围绕“推进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进行政策解读,吉林省和长春市负责人介绍吉林省和长春市经济发展整体情况。美在华商会、企业代表围绕关心、关注的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