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策划

记者眼中的2022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12-21

开栏的话  一季度 GDP同比增长4.8%,二季度同比增长0.4%,三季度同比增长3.9%……2022年,中国经济顶住压力、稳中求进,走出一条非凡的V型曲线。

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中国经济正以高质量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前进路上的一切不确定性。今年以来,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稳住了宏观经济大盘,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结构优化和经济增长质量提升势头良好,产业链、供应链展现出较强抗压性,经济快速反弹的动能正在积蓄、释放……

站在更高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当前我们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

积厚成势、乘势而上,中国经济这艘巨轮正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大奇迹。即日起,改革网、中国改革报推出“记者眼中的2022”专栏,对中国经济进行回眸和展望,敬请关注。

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跃升”转变

——2022年推进高质量发展观察


日新月异: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新作为带来新气象

——2022年践行新发展理念观察


系统重塑:凝聚磅礴改革合力 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

——2022年深化市场化改革观察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从容应对风险挑战

——2022年宏观调控观察


回应社会关切系统化密集化精准化

——2022年新闻发布和政务公开观察


行稳致远:中国式现代化气象万千

——2022年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观察


内外兼修: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2022年深入推进制度型开放观察


兜牢民生底线: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

——2022年稳就业保民生观察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