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产经

沈抚示范区一季度140个项目开复工 总投资1618.4亿元

来源:改革网作者:王敏时间:2023-03-21

改革网讯 人勤春早,战鼓催征。3月20日,辽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视觉讯息与智能产业技术大厦项目奠基仪式,吹响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项目建设进军号。以视觉讯息与智能产业技术大厦、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国家蛋白质沈抚生命科学园、中科院关键战略材料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为代表,示范区一季度共有140个项目实现开复工,协议投资额1618.4亿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当前,沈抚示范区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抢前抓早,大干快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投产,高效推动企业稳产增效,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集中开复工当天,位于沈抚示范区总部基地内的视讯大厦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台挖掘机、推土机集结工地、整装待发。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21169平方米,建成后将作为辽宁省视觉讯息与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总部,同时以整合科技创新类项目需求为目标,为入驻企业和研究机构提供硬科技研发相关配套服务,打造集办公、科研、实验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科技实验室集群,助力沈抚示范区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促进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辽宁省视觉讯息与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辽宁省视讯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说:“沈抚示范区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为项目开工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帮办报批手续,采取容缺受理机制,用贴心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建设跑出了春季建设加速度,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此外,格林免疫项目、宝石泉文创产业示范基地项目、隆基光伏半导体及智能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高质量项目在当日完成签约,涵盖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总体呈现规模大、结构优、增后劲、冲劲足的特点,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引擎。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表示,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沈抚示范区将进一步聚焦“三区一引擎”建设使命,坚持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践行“项目为王”,深化“招服一体”,全力打造东北营商环境标杆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卓越意识和进取精神,以非凡之精神、非凡之作为、非凡之举措,努力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王敏)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