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张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激发民营企业创新活力

来源:改革网作者:梁畅水时间:2024-03-28

“企业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而要为破解问题而创新”,3月27日,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张跃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增强企业创新性分论坛上表示,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我国民营企业应把创新当成最主要工作,只有在产品所有环节进行颠覆性创新,企业才能形成独特竞争力,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远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张跃

据了解,在过去37年里,远大科技的产品全部都是原始创新,无论是微观的小技术,还是完整的产品,远大科技都将创新做到极致,甚至对创新的投入远大于企业自身的利润。

张跃认为,企业的创新在于领导者的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创新必须突破传统的思维模式。尽管原始创新的投入很大,市场接受难度很大,但是客户对创新的认可度高,创新的市场前景是广阔的,关键在于创新能否被保护,如果创新极易被侵犯,民营企业将会失去创新的动力。

张跃认为,民营企业不管是为了差异化而创新,还是为了增加商业竞争力而创新,都需要知识产权保护。只有强有力的立法保障、惩罚任何形式的知识产权侵犯、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才能激发整个社会的创新活力。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