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世界农民协会携中方代表团访马 搭建中马农业合作新桥梁

来源:改革网作者:付维时间:2024-03-26

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农业领域的国际合作正成为推动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是增进文化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键纽带。近日,世界农民协会秘书长张琦先生携中方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旨在深化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共同维护区域粮食安全,促进农产品贸易的繁荣。

(图:张琦先生与穆罕默德·沙布部长会谈)

该代表团于3月5日至7日对马来西亚进行访问,成员涵盖了中国农业领域的企业、协会和科研机构代表。访问期间,张琦先生率团与马来西亚农业及粮食安全部长穆罕默德·沙布阁下进行了会晤。双方坦诚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策理念对接、共同维护区域粮食安全、扩大农产品贸易合作等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这种务实的态度彰显了中马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共同愿景和责任。

不仅如此,双方还就农产品贸易、农业科技合作、农业教育和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共同研发新技术、新品种,两国农业有望向现代化、智能化方向迈进,为农民带来更为丰厚的收益,同时也为全球农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图:世界农民协会中方代表团与穆罕默德·沙布部长集体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张琦先生还率团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中马合作委员会、马来西亚果农总商会、佳新进出口有限公司以及马六甲皇京港项目等马来西亚商会企业代表进行了会谈。会谈围绕构建高效的供应链网络、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和政策支持、夯实转口贸易基础并扩大区域影响力、推广双边市场和文化、以及深化技术和知识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充分展示了双方加强务实合作的共同愿望和坚定决心。

(图:张琦先生携团与马来西亚商会企业会谈)

张琦先生在访问结束时强调,世界农民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两国农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坚实的平台。他坚信,通过加强交流与合作,中马两国将共同推动农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的贡献。此次访问不仅加深了中马两国在农业领域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付维)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