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关村高企协开榜百家高新企业榜单 首都信息荣膺5A级

来源:改革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4-03-22

改革网讯   3月19日,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中关村高企协依照协会牵头、联合多家产学研用机构共同制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评价》标准,首评一批综合能力突出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在会上正式发布“100家3A及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榜单。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因综合实力表现和出色创新能力,荣膺“2023年5A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中关村高企协开展的高新企业创新能力评价,主要围绕参评企业基础情况、知识产权、持续创新能力、创新管理等多项综合指标进行综合评审,分为1A—5A五个级别,旨在提高企业创新意识、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树立高新技术企业标杆。首都信息入选首批榜单,并获评创新能力最高级5A级,彰显其创新价值、研发能力等方面获得业界权威认可,也是自身在推进改革创新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印证。

2023年11月首都信息启动改革行动,以致力于成为全国信息服务业的领先企业作为重要目标之一。首都信息深掘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融汇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以创新驱动企业转型。企业持续深耕人工智能、数据模型等技术研发领域,形成成熟的技术基础,医保服务、数据模型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先后与国内知名高校展开校企合作,不断增强资源共享能力,提高企业科研创新能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智慧城市、数据要素产业发展注入新鲜动能;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市场上的应用前景,先后与中信集团、华能集团等伙伴达成深度合作,技术赋能国企数字化转型;入选首批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成员名单,携手产业上下游伙伴,加速大模型产业落地,在多领域形成创新成果。

目前,身处新市场环境的首都信息,正在聚焦把握数据要素、大模型等新机遇,依托自身多年来服务大型项目的资源优势,加快形成更多深具市场价值的创新成果。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