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以“智”培育新质生产力!第二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开幕

来源:改革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4-03-25

改革网讯   3月1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下称“大会”)在广东佛山开幕。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地区)客商,来自二十多个省份的上千家预制菜生产企业及采购商齐聚展会,为大会添砖加瓦。本届大会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佛山市农业农村局、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承办。

3月1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在广东佛山开幕

大会以数智化、国际化、融合化、品牌化为理念,致力于打造高水平、全链条、有实效的预制菜产业标杆活动。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迅速响应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推进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预制菜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实际行动。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如何让新质生产力成为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围绕“创新”“质优”“先进生产力”等关键词,开幕式举行了五项成果发布仪式:分别为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的我国首个预制菜产业链安全标准体系框架,多项中国预制菜产业系列前沿科技成果,分析产业发展趋势的《2023年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蓝皮书》,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预制菜出海指南》,以及备受行业关注的2024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榜暨大单品冠军榜。大会还促成了顺德预制菜产业园项目合作、基金投资、预制菜全产业链及战略合作伙伴等项目签约。

预制菜出海指南发布环节

中国预制菜产业链安全标准体系框架(意见征集)环节

《2023年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蓝皮书》发布

2024中国预制菜生产企业百强榜暨大单品冠军榜现场发布

产业发展签约仪式环节

同时,现场还举行了2024年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城市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美国圣安东尼奥、泰国碧武里、伊朗克尔曼沙汗、马来西亚古晋、柬埔寨马德望、成都、澳门、扬州、淮安、潮州、顺德等全球11个世界美食之都城市代表共同启动该活动。

2024年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城市交流活动启动仪式

大会期间举行院士演讲会与出海对接会。院士演讲会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香港工业专业评审局院士谢瑞麟两位院士现场作预制菜产业主题演讲,并与预制菜头部企业面对面探讨产业发展思路方向。出海对接会则邀请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越南及香港等16个国家(地区)客商与国内超百家企业现场交流预制菜出海需求,力推我国预制菜破圈出海。

本届大会于3月15-17日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2024广东(佛山)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超3万平方米。通过“产业大会+博览会+全民乐GO节”形式,全面搭建起预制菜全产业链展示及合作平台,实现以会促展,以展延会。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