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路阳:智慧城市建设正成为数实融合的综合应用场景

来源:改革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3-12-0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近年来,数实融合的应用场景不断扩围深入,其中,智慧城市建设便成为了重要的综合场景之一。

近日,天津泰达融宇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路阳在2023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新产业50人论坛上表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积极培育数字化产业生态,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泰达城市智慧项目作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范,正在通过品质升级塑造天津城市新名片。

据了解,泰达在天津市正在同期推进三个城市智慧项目。和平区南门外大街商圈北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泰达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点推动实施的存量商业资产盘活标志性项目;河东区第一机床总厂及周边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泰达传承天津工业历史记忆,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天津制造业立市焕新基地;南开区天拖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泰达结合天开高教科创园规划方向,以校友经济促进城市发展。

“泰达城市智慧项目是天津市的重点工程、民心工程、福祉工程。”路阳表示,通过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提升城市的整体品质和生活质量,吸引更多人才和资本聚集,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平台,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除此之外,泰达城市智慧项目还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营销、生产管理、供应链优化等解决方案,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同时,还带动了数智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京津冀地区各产业协同发展,形成优势互补、相互支持的良好生态。

据路阳介绍,未来,泰达在数智产业方面的布局将更加注重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建设、产业协同发展、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推动数智产业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