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盛经纬:我国医疗装备的自主化智能化正在积极实现

来源:改革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3-12-01

“当前我国脑疾病负担依旧严重,缺乏有效的预防和诊疗手段,需要更多新技术来揭示脑疾病发病机制。”北京昆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迈医疗”)创始人、CEO 盛经纬在2023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新产业50人论坛”上表示,通过新一代数智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我国医疗产业的转型与升级迎来发展机遇。

脑科学事业是我国长期重点战略布局的领域,加强对于大脑的研究、推动脑疾病诊疗及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深刻的意义。盛经纬介绍,昆迈医疗自主开发新一代无液氦量子脑磁图这一智能化创新高端医疗影像装备,通过无创、无辐射的非侵入性脑功能成像模式实现脑神经活动检测,具备高时间与高空间分辨率的特点,并可通过一键式配准与脑影像数据快速分析,打造数字化脑影像分析一体解决方案。

“昆迈医疗积极探索前沿技术的场景应用,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将量子精密测量这一尖端物理技术实现跨领域拓展,聚焦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方向,开发创新智能化医疗装备并率先投入市场。”盛经纬表示,“围绕新一代脑磁图,我们从硬件到系统解决方案、从设备到服务的工作已全面开展,专注于为科研与临床提供更加便捷、智能、高效的自主化无创脑影像分析工具。”目前昆迈医疗的脑磁图产品已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机构装机应用。

据盛经纬介绍,昆迈医疗将进一步聚焦脑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转化,在核心技术与产品端坚持自主化开发与数字化创新,积极参与我国脑图谱数据库与多模态脑影像平台建设,并通过人工智能和脑机接口等新技术应用落地,推动我国脑科学的产业变革。

此外,昆迈医疗还将继续拓展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场景,将新一代脑磁图推广至临床的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精神科、儿科等科室,在抑郁症、孤独症、阿尔兹海默症、脑损伤等疾病的检测与康复评价上寻求临床突破,提升医疗诊断精准性,完善诊疗闭环,实现临床落地与智能化价值提升,赋能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行业发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