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与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陕西省两会在庄严而热烈的氛围中开幕

来源:改革网作者:时间:2023-05-22

陕西省两会于近日在庄严而热烈的氛围中开幕,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此次两会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对“扭住改革开放关键环节,补齐短板破解制约”作出了明确安排,为全省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指出了清晰路径。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状态和务实的作风,把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紧紧扭住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开放、补齐短板弱项、厚植发展优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改革开放创新迈出新步伐”,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六个新”主要目标之一,包含着“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的重要内容。

省政协委员、省委外办副主任姚金川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的提案,从讲好陕西故事、传播历史文化,架好纽带桥梁、扩大经贸往来,搭好国际平台、增强对外开放效能等方面提出建议。

“其中有些建议也是我们工作中一直努力的方向。”姚金川说,将继续搭好国际平台,扩大丝博会等高端交流平台的影响力,丰富“陕西产业外事会客厅”平台内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等的区域合作,增强对外开放效能,讲好陕西故事;发挥好我省现有的100多对友城作用,加强与地方政府、国际友好组织等各方面各领域民间交流,主导举办好国际友城产业对接会和名优特色商品展,不断增进经贸合作,全方位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

西安华大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席庸作为陕西省两会的代表带来一份《整合全省资源,打造陕药品牌》提案。席庸作为陕西省两会的代表,他的提案旨在借助全省的资源优势,推动本地药品品牌的发展,为陕西的医药事业注入新的动力。

席庸提案的核心是整合全省资源,以实现陕西省药品产业的整体发展。陕西素有丰富的中草药资源,以及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但在药品产业方面仍有待提升。席庸认为,通过整合全省的资源,打造陕药品牌是一种有效的途径。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