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策划

一线调研·走向共同富裕的浙江实践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4-17

开栏的话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就是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其中就包括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2021年6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近两年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已经实现良好开局,初步形成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有关示范地区通过不同的方式和路径,探索出了各自推进共同富裕的“致富路子”。

在即将迎来《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两周年之际,本报派出采编队伍赴浙江省各地,深入调研采访各试点地区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探索、阶段性成果及典型经验。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一线调研·走向共同富裕的浙江实践”专栏,敬请关注。

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走好新时代共同富裕路

——杭州市富阳区探索县域共富路径


“三个密码”探“共富”

——绍兴市柯桥区共同富裕建设纪实


五金争鸣共富交响

永康市通过试点实践创新,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同富裕新路径


擦亮“良渚文化”“科技创新”金名片 铺展高质量共同富裕新图景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共同富裕实践观察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