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网策划

探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2-11-23

开栏的话: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重在建章立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成效显著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9地市被评为成效显著的地方。为生动展现各地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经验做法,中国改革报、改革网推出“探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栏系列报道。

渝北育“绿”

四川自贡探索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路

扮靓生态家园 开辟惠民新路

绘就绿色低碳共富美丽画卷

建美绿水青山 做大金山银山

天蓝水清景美 滨城生态名片越来越“靓”

昔日盐碱滩 生态新蝶变

逐绿而行 世界级生态岛打造“中国样板”

打造“花园城市” 绘就绿水青山“沧桑巨变”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