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经济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产经

畅行“一带一路”显担当!苏州金龙获“车轮上的中国”两项大奖

来源:中国汽车报作者:时间:2023-12-14

近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23商用车产业合作发展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作为大会重要组成部分,“2023车轮上的中国——行天下书担当”年度盛典评选一批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重大贡献的商用车企业,苏州金龙KLQ6127旅行家、KLQ6106蔚蓝两款车型分别获得“旅游观光先锋”、“绿色节能利器”两项大奖。

两项大奖!海格客车的“一带一路”影响力

两款车型、两项大奖,既是对苏州金龙共建“一带一路”成果的最好展示,也彰显了苏州金龙在“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产品影响力。

作为苏州金龙针对高端商旅用车市场推出的差异化产品, KLQ6127旅行家传承了斯堪尼亚海格高端客车精益求精的匠心工艺,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外观高端大气,内饰精细温馨,以细节之美打造专属的尊贵体验,赋予了高端商旅出行的精致内涵。目前,旅行家该款车型已先后出口沙特、菲律宾、加纳、阿联酋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持续在沿线国家发挥着“中国制造”的影响力。

另外一款KLQ6106蔚蓝则是苏州金龙秉承苏州金龙高端客车制造理念、深度调研客户需求而研发的第六代智能网联公交。该款纯电公交汇集了苏州金龙最前沿的新能源技术和智能制造工艺,大V字形前脸造型时尚,极具辨识度。除了车内LED氛围灯、USB接口、独立的环绕式智能座舱、空气悬浮座椅等人性化配置,还有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多种主被动安全加持。该系列车型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超7500台,得到了海量数据验证。随着苏州金龙布局和培育新能源市场,KLQ6106蔚蓝公交也跟随海格品牌积极出海,先后出口巴西、韩国、爱尔兰、英国等国家和地区近500台,为当地带去绿色环保的中国新能源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厚积薄发!苏州金龙“一带一路”的十年硕果

共建“一带一路”十年来,一辆辆海格客车“穿山越海”,在沿线留下了闪光足迹,不断引领着更多国家的交通向更立体、更多维、更绿色、更高效升级。

在阿联酋,从校车到旅游大巴再到公交车,随处可见的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堪称当地人的“沙漠方舟”;在卡塔尔,超6000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为世界杯保驾护航,取得“接待600万人次、零投诉”的优异成绩;在阿尔及利亚,8000多台海格客车为近百万当地人提供公共交通出行服务,也让苏州金龙成为阿尔及利亚中国客车第一品牌。

目前,苏州金龙已向96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累计出口超3.2万辆大中轻型客车,出口金额累计超22亿美元。同时,苏州金龙的新能源客车出海力度也在不断加大,韩国、巴基斯坦等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当地交通运输、技术革新及人员就业等方面产生着深远影响。在刚刚结束的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上,苏州金龙高端零碳子品牌Fencer F1 Integral EV纯电巴士、中米段车型Azure9,以及“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的Azure7三款纯电新品重榜发布,为世界公共交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中国方案。

共建“一带一路”任重道远,苏州金龙将用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积极参与、全力融入,为推动区域和全球的发展及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