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杭州举办浙商新经济沙龙 探讨数字经济时代音乐产业发展

来源:改革网作者:李琳静时间:2024-03-04

改革网讯   近日,由浙江省浙商研究会新经济研究专委会主办的“浙商新经济沙龙”于近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产业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沙龙以“数智浙商,勇立潮头”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共聚一堂,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浙江商人的创新之路。

在沙龙的众多精彩议程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来自杭州蔚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景晟先生的分享,他围绕着音乐产业的数字化发展,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探讨。

周景晟先生首先指出,数字音乐作为连接社群和圈层的文化靶标,在数字经济时代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在大陆,音乐人的培养和产业体系尚未完全成熟,亟待数字化转型。在这样的背景下,周景晟先生介绍了其团队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实践。他表示,他们团队通过整合专业知识和市场培养的数据,打造了一个丰富且专业的数据网络,以支撑起“工业化”“数字化”的音乐产业体系、产业人才和潜在的未来新星的打造和培养。

在他的分享中,周景晟先生还提到了来自台湾的音乐人李守信先生,他是业内公认的大咖,曾为很多乐坛巨星录制了超过7000首歌曲的专辑。音乐教育家、杭州禧音音乐校长李守信,致力于将优质的人才资源和数字音乐相结合,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机会。

通过周景晟先生的分享,与会者们深入了解了数字经济时代音乐产业的挑战和机遇。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数字技术的结合,推动音乐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助力浙江成为数字经济的领跑者。

本次沙龙不仅展现了浙江商人在数字经济时代的智慧和创新,也为音乐产业的数字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必将为浙江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