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

当前位置:首页 >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来源: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作者:时间:2024-02-02

为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聚焦首季开门红,1月25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一季度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当前服务业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服务业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机遇促发展,服务业经济延续恢复、回升向好的增长态势。全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服务业各行业恢复仍不均衡,不少企业仍面临较多困难。2024年一季度,要充分考虑春节假期的特殊性,早谋划、早出彩,不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和全年经济稳定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为确保首季“开门红”,各地区各部门要持续做好纾困解难工作。一是创新招法举措。要加强政策研究,聚焦春节消费热,主动进位,深入谋划,研究新问题,提出新招法,推动服务业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二是紧抓重点行业。要聚焦批发和零售,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金融,房地产等重点行业,深入分析、加强调度,结合助企暖企常态化行动,针对性解决重点企业困难,推动服务业平稳运行。三是聚焦任务目标。要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进度意识,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注重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各自行业目标任务。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