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智库

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观音山:发挥文化对品牌建设推动作用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作者:李琳静 时间:2023-12-12

品牌建设是推动企业向前发展的重要因素,而文化在企业品牌建设过程中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以下简称“东莞观音山”)作为民营国家级森林公园,始终坚持“生态建园、文化立山”的经营理念。东莞观音山董事长黄淦波认为,山水禀赋只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因素,文化赋予的内涵才能让东莞观音山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因此,东莞观音山倾注大量心血挖掘景区文化资源,每年推出近百场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活动,打造东莞观音山特色文旅品牌,从而夯实景区发展基础。

东莞观音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知名的森林氧吧、康养福地,深受广大热爱生活、热爱休闲运动的游客青睐,于是其顺势推出了系列登山品牌活动,例如:徒步登高节、全民健身登山大赛、重阳登高节等。目前,“东莞观音山登高节”已经成为旅游界的特色文化品牌,促进东莞观音山旅游品牌升级换代。为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丰富品牌相关活动,“首届东莞观音山迎新登高节”将于12月24日举行。

登高迎新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寓意着新年新气象,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和推崇,“首届东莞观音山迎新登高节”更是将游客的期待值拉满。在活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将准备系列精彩的游园互动展演节目,邀请广大市民游客体验、互动,东莞非遗展演将非遗元素以市民游客喜爱的方式融入节庆活动中;主办方将游客的心愿搜集汇总,用时空许愿匣上锁封存,埋藏在东莞观音山五福林;在万福长廊、网红天梯“三宝路”、许愿池等景点,游客还可以为自己或家人许下一个美好愿望。

现阶段,品牌建设已成为东莞观音山提升自身形象的重要举措。东莞观音山将品牌创建贯穿到发展战略实施的各层面、全过程,通过聚焦游客心理及消费需求,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协同推进,打造符合东莞观音山特色的品牌。未来,东莞观音山将继续深挖自身文化底蕴,致力将东莞观音山打造成一座青山、一座福山、一座姻缘之山、一座文化之山,让更多游客感受东莞观音山的生态之美和文化之美。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