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

汕尾核发水生野生保护动物 “身份证”超9.3万个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3-09-17

改革网讯 鲁利韦 石培璋 记者罗勉报道  自2022年10月24日“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信息管理系统”正式运行以来,广东省汕尾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动企业(养殖户)对人工繁育及经营利用的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申领标识,力争做到每只合法合规的水生野生保护动物都有“身份证”。截至目前,汕尾市已核发标识9.3万多个。

汕尾市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监管工作,力争为每一只人工繁育的重点水生保护动物都带上“身份证”。目前,汕尾市大凤螺壳体首饰加工产业已形成完整的全链条标识管理体系。

据了解,汕尾市已获批水生野生保护动物人工繁育许可的企业(养殖户)有59家,人工繁育的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有19种,主要品种有大凤螺制品、大鲵、海马、黄喉拟水龟、黄缘闭壳龟、三线闭壳龟等。目前,汕尾市有两家大凤螺壳体进口企业,壳体均由巴哈马进口,加工企业1家,将壳体加工制成首饰后销往全国。截至8月30日,汕尾市大凤螺制品标识已核发8.94万个,成为全国核发大凤螺标识数量最多的地级市。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