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画

“传承创新 瓷·画无界”黄美尧艺术回顾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盛大开幕

来源:本网专稿作者:时间:2023-09-14

image.png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记者李宏伟报道  9月12日,由景德镇陶瓷大学、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传承创新瓷·画无界——黄美尧艺术回顾展”暨学术论坛在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大楼举行。

本次展览以黄美尧20世纪80年至今的艺术创作为主线,精选他国画、陶瓷不同艺术阶段的250余件作品,充分展示了黄美尧从艺八十年来的多元艺术面貌和创作成就成果,以及他为中国艺术注入的生命力、构建的发展格局和对未来做出的积极推动作用。

据介绍,黄美尧,是景德镇陶瓷大学自建校以来首批入校的、富有代表性和创新性的一位教授和艺术大家。黄美尧通过不断的实践和探索,以自己在绘画艺术领域的成就为基础,打破陶瓷艺术与其他艺术门类的学术壁垒,实现了陶瓷艺术从工艺品范畴到纯艺术范畴的提升。由此为基础黄美尧与同仁们一同构建起了陶瓷大学本科的陶瓷艺术教育体系,在这个体系之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从事陶瓷和其它形式的艺术工作者并活跃在全国各地,并形成了陶瓷大学独特的“陶院现象”,如秦锡麟、戴荣华、李林洪、钟莲生、刘远长、熊钢如、夏侯文、柯禾根、何炳钦、吕品田、宁钢、杨剑平等。

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的宣布展览开幕之后,“传承创新瓷·画无界——黄美尧艺术回顾展”正式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