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中国国家画院启幕“墨色光明——邢少臣中国画作品展”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作者:时间:2023-08-20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蒋肖斌)8月17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办的“墨色光明——邢少臣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启幕。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邢少臣近两年创作的作品120余件。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燕东升谈到,邢少臣是勤奋努力的艺术家,经常很早就到画院画室进行创作,日复一日,继承了李可染等老一辈艺术家勤奋努力的精神;邢少臣是非常重视理论修为的艺术家,展览主题“墨色光明”是他根据多年的实践艺术创作提出的一个理论,同时他又将这个理论和他的实践相结合。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徐涟说,邢少臣曾告诉自己,他的创作就是要把这个时代的精神融入他的大写意书画中。什么是时代精神?在邢少臣的理解当中,时代精神就是今天的时代所特有的一种雄强、健硕、光明、充满希望、生机勃勃的精神气象。

邢少臣说:“我们常说齐白石60岁衰年变法,李可染以‘白发学童’自勉,我今年将近70岁了,在中国画的道路上,我也像孩童一样在蹒跚学步,我还要努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2日。(本文图片均由展览主办方提供)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