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3-08-20

改革网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8月16日,以“开放创新聚享未来”为主题的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北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会期为8月16~22日,由开幕式、闭幕式,主论坛、专题论坛及配套活动组成,同期举办2023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及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随着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机器人深度融合,机器人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期。北京市将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实施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的专项支持政策,全力打造全球机器人产业高地。坚持高端引领,实施“百项机器人新品工程”,建设创新平台,强化人工智能大模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等基础支撑能力,打造智能驱动、产研一体、开放领先的创新产品体系。强化场景应用,面向医疗、制造等领域需求,实施百种应用场景示范工程,发挥整机企业链主牵引作用,全面开展“机器人+”的应用示范。推动集聚发展,加快建设机器人产研结合示范区和产用结合聚集区,搭建一批开放共享的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和“独角兽”企业,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产业集群。

开幕式致辞结束后,世界机器人合作组织发布仪式隆重举行。据了解,基于世界机器人大会这一在机器人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共商共建共享平台,世界机器人合作组织于2022年11月在北京正式注册成立。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由北京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