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

广州地区烧伤创伤一体化救治体系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时间:2023-07-09

中新网广州7月8日电 (蔡敏婕孙冰倩)为建立区域内重大疾病联动救治机制,共建烧伤创伤一体化救治体系,广州地区烧伤创伤一体化救治体系建设项目8日启动。

当天,在广州地区烧伤创伤一体化救治体系建设项目启动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项目牵头单位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授牌,同时向项目成员单位11个区11家医院授牌。

据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李铁钢介绍,广州地区烧伤创伤一体化救治体系建设项目,将建立广州市、区两级医疗机构和省部属协作医院烧伤创伤伤员协同救治、快速转诊绿色通道和专家资源共享机制,共同开展严重烧伤创伤的医疗救治和应急医学科研、交流、培训等活动,通过在每个区建立一所同质化、规范化的烧伤创伤救治医院,夯实烧伤创伤一体化救治体系,促进广州地区卫生应急能力提升。

李铁钢称,该建设项目以到2025年初步建成广州地区烧伤创伤一体化救治体系为总体目标,采取临床技术推广、重症伤员绿色通道转诊、专家资源快速下沉救治、人才培养、制定规范化治疗或医疗质量控制标准、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合作等举措,提升本地区的烧伤创伤重症救治和早期处理能力,强化广州地区烧伤创伤一体化救治体系建设项目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成为立足广州地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烧伤创伤一体化救治体系,为区域内安全、稳定提供保障。


“在应急救援中,时间就是生命。”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黄逸辉介绍,早期处理和危重处理是救治烧伤创伤患者的两大重点。将通过一体化救治体系建设项目,强化烧伤创伤临床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提高广州地区烧伤创伤同质化救治水平,加强烧伤创伤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治能力。

据介绍,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作为广州市应急医院,是国内中心城市首家市级应急医院,医院建有应急指挥中心、智能应急仓储中心、高空直升机停机坪等,是国家首批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医院、广州市航空医疗救援联合培训基地。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