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证券

中国A股汽车板块周五走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时间:2023-06-09

中新社北京6月9日电 (记者陈康亮)中国A股9日(周五)总体走强,主要股指悉数上涨。汽车相关板块表现亮眼,涨幅居前。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东方财富的数据,当天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板块分别上涨3.41%和2.03%。个股方面,中通客车、亚星客车、浙江世宝、多利科技等个股股价收获涨停板(涨幅达10%)。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官方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的通知,将统筹开展“百城联动”汽车节和“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

华安证券分析师尹沿技表示,此次汽车促消费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刺激行业需求回暖。近期,中国汽车消费利好政策陆续发布,行业景气度加速恢复。预计汽车促消费活动细则以及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细则的落地,将有效拉动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推动汽车行业迎来向上周期。


东亚前海证券分析师燕楠表示,随着3月份以来中国车市降价促销逐渐进入尾声以及大量新品上市的催化,汽车市场需求出现明显回暖。据有关统计,2023年5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74.2万辆,同比增长28.6%,环比增长7.3%。预计6月份汽车消费依旧稳健。

就当天市场的整体表现而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31点,涨幅0.55%;深证成指报10793点,涨幅0.66%;创业板指报2143点,涨0.9%。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