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乘客打车遗落73万元 “的哥”拾金不昧

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时间:2023-06-05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程)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近日,一名外籍乘客搭乘的士,不小心遗留折合人民币约73万元的现金,所幸“的哥”杨利辉及时发现,并迅速送还。失而复得的乘客拿着锦旗向杨利辉表达感谢之情。

近期,“的哥”杨利辉驾驶广州市天湖旅游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车辆搭载一名外籍乘客前往越秀区小北路天秀大厦,抵达目的地时乘客支付车资后离去,杨利辉继续驾车行至小北路段时,才发现乘客遗留了一个黑色购物袋在汽车后排脚垫处。杨利辉见状立即停车查看,发现袋内装有大量外币现钞,于是马上致电公司报告。另一边,外籍乘客发现遗留巨额现金后焦急万分,同时致电天湖公司寻求帮助,公司管理人员马上告知乘客,司机已发现该失物并已妥善保管好,正送回公司途中,外籍乘客得知后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与此同时,因乘客称也在洪桥街派出所报案,于是杨利辉直接驾车将失物送至洪桥街派出所处理。


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对失物进行了清点,遗留的外币折合人民币约73万元。外籍乘客对杨利辉拾金不昧的精神连连点赞,想给予现金奖励,但被杨利辉婉拒。在杨利辉看来,将失物送还乘客是每一名出租车司机的义务。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