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

海南:琼海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晋级”

来源:本网稿件作者:时间:2023-06-05

改革网讯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公告,确定海南省琼海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加上此前获评的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一北一南两个度假区将共同领跑海南旅游度假新时代。

“我们对度假区的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专项方案,通过省市联动、专家指导、度假区提质升级等方式加速推动创建工作展开。”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一开始海南省旅文厅就对各个关键环节的工作设立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挂图作战,扎扎实实推进。

据介绍,针对度假产品的打造,海南省专门邀请行业知名专家从谋划全省休闲业态布局到支持创建企业品牌建设、扩大度假区知名度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推进。

今年3月,海南省旅文厅邀请旅游领域知名专家到海南省重点创建单位开展“一对一”的辅导,针对海南省旅游度假区存在短板弱项提出整改思路。

“针对行业专家提出的问题,我们要求各相关市县明确责任主体,全力推进整改落实。”海南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市县为此专门制定整改计划,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定标准为底线,参照专家建议,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为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海南建设自贸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构建国际知名度假天堂、康养天堂、购物天堂和会展高地,离不开高质量的旅游度假区。该负责人坦言,近年来,海南省旅游行业加快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等具体举措来推动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海南省已有85家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家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家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4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逐渐形成。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琼海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海南省再添一块高含金量“国字号”招牌,是海南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蓬勃兴起的生动注脚,也为推进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周春燕)

友情链接
欢迎关注改革网